「第一屆WDC無人機青少年能力等級國際證照班」今日起跑囉!

由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主辦,台北市高職家長會聯合會協辦,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指導發證的「第一屆WDC無人機青少年能力等級國際證照班」於今日在泰北高中開班!。劉栗蘋提供

由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主辦,台北市高職家長會聯合會、泰北高中協辦,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指導發證的「第一屆WDC無人機青少年能力等級國際證照班」冬令營小班制課程,今天在泰北高中正式開班。

與會嘉賓有台北市市議員吳世正、台北市市議員林亮君議員、前教育部國教署中央輔導團生活科技輔導老師姚述勤、泰北高中陳建佑校長、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周季平理事長、楊國典副理事長、劉栗蘋公關事務長、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馮渤理事長、台北市高職家長會長聯合會代表常務監事、大寶未來科學研究院創辦人謝鑫浩、首羿國際公司邱士文總經理等。

台北市吳世正議員、林亮君議員同時表示:無人機法規嚴格規範飛行操作限制及飛行空域,在台灣無人機發展法令政策方面,尚有進步空間,對於融入教育課程樂見其成,會督促政府機關加強監管,培養人才,完善法律法規!

 

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表示:掌握科技鑰匙成為新時代贏家,成立台北市首座無人機教育中心,泰北高中開發無人機課程,結合AI智慧、程式語言的學習,培養學生分析、邏輯思維,啓動無人機與科技教育扎根,培養全方位「AI素養」人才。

WDC無人機執行長邱士文表示: 五天營隊課程精彩,安排從腦波腦色分析人格,了解學習性向波,再進入飛行原理介紹、投擲機 DIY機組裝、飛控操作、程式設計、模擬練習、群飛編程、四台特技、穿越障礙練習、無人機群飛編程及表演、無人機障礙、團體賽、認證術科考試、授證。

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周季平理事長表示:每個人從小就有夢想想飛,無人機應用領域不斷擴展,與科技、AI人工智慧、大數據運用,越來越多元的融入日常生產生活,在國外發展應用已成趨勢。這次舉辦是第一屆,雖然參與人數不多,但相信同學們取得認證後,將成為第一屆的種子,我們會很快再陸續開班,培養更多科技人才,也會舉辦全台無人機競賽,同學透過無人機課程,透過教育學習,未來一定是發展的亮點,在夢想中落實飛翔吧。

與第一屆報名的青少年合影,祝福學員透過無人機學習課程,將在夢想中起飛敖翔!。劉栗蘋提供

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周季平理事長勉勵同學認真學習,取得第一屆WDC無人機青少年能力等級國際證照。劉栗蘋提供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