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科技化 瑠公國中出新招 出動無人機替校園洗消毒澡

瑠公國中利用無人機替校園進行消毒。(瑠公國中提供)

 

9月1日開學日即將到來,各校防疫忙翻天,環境清消更是重要,向來以無人機課程為特色的台北市立瑠公國中,首次使用台灣無人機農噴國家隊,替校園周邊進行消毒,除保衛師生防疫安全,也展現新興科技運用於生活的教育實境。

為配合108課綱素養教育,瑠公國中自2019年開展無人機特色課程,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請益,導入「無人機結構組裝與機電整合」、「無人機程式設計與模擬飛行」等多項課程,培訓北市國中小種子教師,激發學生對無人機的興趣與潛能,提升科技素養。

如今校方也將無人機用在防疫上,過往全靠人力作業的校園消毒工作,此次改由委託「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」主力會員以樂尼西科技有限公司,及台灣無人機農噴國家隊的田宇宙農企業開發有限公司,首次運用無人機噴灑技術進行消毒,1小時就讓校園變乾淨。

校長漫安琦指出,根據日本無人機產業的研究數據,1架無人機進行噴灑消毒的效率大約是人工的60倍,若以1000平方公尺為例,約需要動用10人花上1小時時間,但使用無人機僅需1架且於10分鐘即可完成,省時省力,並且同步拍攝進行紀錄,也宣示校方發展無人機應用的企圖心。

 

本文章轉載自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0819003762-260405?chdtv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