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春節400台無人機群飛科技天燈祈福

【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】「2022吉星高照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」於2月1日及3日的晚上8:30,於佛光山大雄寶殿升空,呼應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「處世無畏‧和平共存」,並有別於之前的多個獨立畫面,今年以多幅連環圖畫,生動地敘述主題「慈悲無敵人,智慧無煩惱」,看著威猛的老虎如何因為包容、體諒降伏其心,最終與萬物和諧共處。

無人機升空後首先排列成指紋圖案,邀請大家舉起大拇指一起按下,啟動無人機升空,也希望驅走在疫情肆虐的黑暗日子,迎來光明、平安、溫暖的壬寅虎年。在沉睡12年後,老虎再度甦醒,隨著石破天驚的虎嘯聲,象徵萬物復甦,一切都將重新開始,大地充滿生機。「虎嘯山林孤立石」為老虎雖然威猛,但卻令萬物膽戰心驚,避之唯恐不及,因此只能在山林中孤立。

接著,老虎兇猛的撲向小白兔,此時小沙彌挺身而出,保護小白兔,小沙彌心懷保護大家的心念,讓他面對猛虎無所畏懼。後來,老虎被捕獸夾困住,沙彌替老虎解開捕獸夾,救出了老虎,展現慈悲與包容。

在雄赳赳、氣昂昂的老虎之後,現身的是觀世音菩薩遍灑甘露,說明老虎、觀音皆菩薩,在《普門品》中,觀世音菩薩「應以何身得度者,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」,所以應以老虎身得度者亦是如此。觀音菩薩象徵「施無畏」,祈願大家學習觀音的精神,具備給予眾生保護的慈悲與智慧。

然後可以看到老虎溫和的俯臥在星雲大師身邊,展現萬物和諧共存的景象,大師喜愛動物,尊重生命,更是顧念到一切眾生。最後以星雲大師的「處世無畏‧和平共存」給予大家最誠摯的祝福。

因應防疫,觀賞無人機現場有出入口和人流管制,敬請大眾遵守引導。

文章轉載自: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Page.aspx?unid=733303

Scroll to Top